12/12「我在東海,守護台灣!」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針對近日反媒體壟斷運動,進行「我在東海,守護台灣」照片拍攝活動,讓全台知道東海人反媒體壟斷的聲音,並聲援各地的朋友,讓更多人關注媒體壟斷,一同捍衛台灣的媒體專業與言論自由!

時間:12月12日星期三中午12點至1點
地點:社會科學院中庭、路思義教堂
說明:

當天中午本社會有工作人員在社科院中庭以及路思義教堂等
,並協助同學進行拍攝,同學可自行攜帶標語前來,本社也會準備「我在東海,守護台灣」標語供同學使用。

拍照方式分為個人照與大合照兩部分,請同學拍完個人照後稍候,將由工作人員進行合照拍攝。

訴求: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

這是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在其著作《一九八四》中,對於極權社會思想不自由的一大嘲諷:當所有的是非都擰為一團時,就不再有是非,世界將只剩服從與定罪。

我們都知道,媒體作為第四權、作為社會公器,它的本質是報導事實、接露真相。而財團最大的依歸在於追求利益,追求利益並沒有什麼錯,只是當這隻追求利益的手悄悄伸進了社會公器時,它將剷除一切不利自己的障礙,它將讓可受公評的異議消音,它更可以操縱這樣的機器消滅異己。我們將身陷一九八四的世界中,繽紛的面孔將只剩下一張張悽慘的無言的嘴。

當整個言論市場上只剩一家獨大時,它可以支配有線電視上架與否,造成其他媒體不敢報導與其立場相對的議題,逐漸將多元的言論空間,縮減成單一、強勢的語言。這也不難理解為何日益增多的社會運動只在網路上流傳,然後弱勢者的聲音永遠不被世人所理解。在這隻充滿惡意的媒體巨獸前,你/妳將領受它強加給你/妳的資訊,然後失去它所不願曝光的真相。然後我們的想法將會一致,然後我們的判斷將會迷失,然後我們將被迫跪倒在既得利益者的權柄之下,任人宰割。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都知道偏頗報導的可怕,不難想像當這樣的媒體被整合起來之後,我們的社會將被迫錯認好人為壞人、小人為聖人。你我都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這樣危急的時刻,作為學生的你我,除了站出來勇於說不,別無他途。

作為東海人,我們的校訓是求真、篤信、力行。然而這是多麼富含時代意義的話語!我們將在混沌中求真、在懷疑中篤信,然後在不公正的社會中,用我們的青春與生命力行。讓我們一起站出來,一起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

我在東海,守護台灣!

主辦單位:東海人間工作坊
------------------------------------------
請大家告訴大家!共同守護新聞自由!
優質懶人包
http://prezi.com/cnfwehlsy3t7/i-dont-want-want/?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ending_bar_share
-----------------------------------------
更多資訊請搜尋: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idontwantwant?fref=t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