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人間寒假生活營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公民意識與公民素養為現代民主社會重要的內涵,民主化後,更需要此素養的培育,而今台灣社會常看到許多不公義的事情發生,如土地徵收、貧富分配不均、買不起房子、高等教育商品化,而偏向財團的金權政治仍每天都在這座島嶼上演,此時更需要更多的公民,來關心與改變我們的社會。

本次營隊希望藉由對台灣政經發展與社運歷史的爬梳,讓參加者擁有不一樣的對於社會觀察的思考方式與歷史視野,增進更多人對台灣各種社會議題的關注,進而願意以實際行動參加入改變社會的行列。



課程簡介
溯走島嶼的歷史:台灣政治經濟與社會分析
人民力量:台灣社會運動史
Star power 團體動力遊戲
全球化如何影響我們
邏輯思考與論述
食物微革命:全球糧食生產過程
運用辯證法思考我們的社會


講師陣容 
許甘霖:東海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李杰穎:文史工作者,著有《以相思林之名-東海大學校園空間運動史(1987-2005)》
陳政亮: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
朱家安:中正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生,經營部落格「哲學哲學雞蛋糕」
余宛如:公平貿易咖啡-生態綠創辦人
陳信仲:東海大學法律學系三年級
與東海人間工作坊幹部群



 活動時間:2013年1月21日(一)至1月23日(三)

活動地點:漢翔園區管理處(台中沙鹿公明里忠貞路20巷176號)

報名方式:請上營隊報名表填寫資料。或將資料寄至 jl200314@yahoo.com.tw (主旨寫:報名2013年人間寒假生活營,並附上姓名、學校系級、手機、E-MAIL、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緊急連絡人及電話、葷素),報名成功會回信給您。

活動名額:20名

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需攜帶物品:筆、筆記本、個人碗筷、杯具、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換洗衣物、個人藥品、禦寒衣物(視當時天氣而定)。個人證件、健保卡,以備不時之需。

集合時間地點:1/21(一)中午12:40-13:00於東海大學校門口集合

註:若住校同學有住宿或行李搬運、寄放的問題,請事先告知營隊幹部,我們將為妳/你提供妥善的協助與安排。


活動聯絡人
許洧誠 0975-333511
洪紹恩 0988-993846
陳信仲 0932-64458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