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宿集點」的建議

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文◎小熊貓

    每年一到三、四月,許多同學便開始尋找合適租屋處,其中為一求保障床位之住宿生,無不加緊步伐,把握各種可以集點的機會。女宿集點保障床位之基本點數為一學年三十點,除了整潔比賽或其他佈置競賽得名之外,大多集點方式皆透過擔任女宿志工取得點數。

    據了解,基本保障床位的資格點數雖為一學年三十點,但期末公佈的保障床位若多於擔任女宿志工的人數,仍得依點數高低進行排名才能確定保障床位之名單。此舉對辛苦集點兩學期卻未能獲得保障床位之同學,無疑有白費心血之感。

    對於志工集點的排名高低,建議女指室應於上學期末時,透過網頁或公佈欄公佈女宿志工集點之排名,使集點同學更清楚自己有無機會確定保障床位,同時亦可在得知其他志工集點狀況下,衡量下學期應再集多少點數。對於確定放棄集點之同學,能改由填寫表格申請放棄的方式取代原先的扣點制度。



    此外,女宿志工相關職責等資訊,應於學期初舉辦一至兩次說明會,使有興趣擔任女宿志工的同學可先前往了解該學期有哪些職缺及負責內容,再決定是否參與志工研習,努力集點保障床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