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後續追問-一號候選人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問:第四題,所以你認為現在的政策決策過程,是普遍學生無法了解、也是無法參與的囉?
答:是。因為沒有平台,訊息也不公開,普遍學生無從得知。

問:對學校行政說「學生會長一學期行政會議沒出席幾次」這樣的說法呢?

答:這是學生會長怠職,除了要參加,還要提建議案,連會議都沒參加,還談什麼會為同學權益好好把關?

問:第六題,你認為現在的行政人員普遍是友善的?

答:我說的普遍友善,指的是行政人員不會隨便兇學生,很少有行政人員直接兇學生的吧。但是「拖」學生的倒是很多。

問:如果拖的話,你說你要「協助」,這個詞有點模糊?

答:幫忙去追下文,甚至介入關注

問:所以你不排除介入?就算學生會的章程沒有授權?

答:是。如果沒授權就不能動,不就又被「程序」鎖死?

問:第七題,什麼是「學生自己的事務」?你認為學校裏面有「與學生無關的事務嗎?」

答:有。行政人員的聘請等。我不管學校有多少行政人員,只管能否回饋學生需求。

問:所以如果有行政人員很糟糕讓學生不滿,聘退這樣的動作學生也不能插手?這樣跟你上面說的介入好像乍聽有出入?

答:那樣就和學生有關係了。我說的是聘任,學校增加幾個人,我覺得和學生沒啥關係。

問:那些用的不是學生的錢嗎?亦即,學生會沒有打算監督學校預算囉?

答:是。我在意的是這些人有沒有辦法符合同學們的需求。相信學校也不會花大錢聘用多餘的人員,行程冗員。


問:所以你的態度是「只要能夠讓我們滿意,你們愛怎麼搞其他事情就怎麼搞」?能夠讓我們滿意,你們愛怎麼搞其他事情就怎麼搞」?

答:是。前提是我們滿意。

問:第九題你說「只要合理,都該有效」,什麼是「合理」?


答:普遍認知上的合理。我覺得可以用一個人帶頭發起得到的迴響認定,例如我們換掉校長,全校都有迴響,那就是合理。

問:第十五題,該與社團商量。現在的分配也有社長大會等平台,但是最終的決定權仍在學生會手上,你想像中的商量,社團是可以自己獨立自主的嗎?

答:是。我希望用計劃案的方式。補助款分兩種,一種是可以自由運用的,一種是必須提計劃案的。我希望自由運用的款項都一樣,大小社團都平等,計劃案的補助款就看計畫大小進行補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