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推動校園民主改革,東海「廢落盟」於校內舉辦說明會、遊行活動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新聞稿 請惠予發佈

推動校園民主改革,東海「廢落盟」於校內舉辦說明會、遊行活動

    為推動校內學生自治制度的改革,東海「廢除落日學生會聯盟」(簡稱廢落盟),從上週三起持續在校園內進行擺攤連署,並積極和校內各社團、系學會以及學生自治組織聯繫,以爭取校內同學支持,共同進行改變現有學生自治制度,重建校園民主的行動。「廢落盟」將於12/21(一)、12/23(三)晚上於校內舉辦說明會,並於12/24平安夜舉辦「學生自治砍掉重練」大遊行,宣傳校園民主改革的理念,推動學生自治制度再造。


   由東海大學人間工作坊、台灣文化研究社發起組成的「廢落盟」,從上週三起持續在校園內校友會館前擺攤進行連署簽名活動,號召同學積極參與「廢除落日學生會,建立新學生自治制度」的行動。「廢落盟」提出三大訴求

「要求對學生自治制度重啟討論,

要求經由廣泛公開的討論建立一個新的學生自治制度,

要求在新的學生自治制度出來後,讓現有的學生會架構退場」。



  除了連署簽名外,「廢落盟」並利用本週六日和校內學生會、系學會、社團負責人或幹部聯繫,一方面聽取校內學生對於改革現有學生自治制度的意見,同時爭取各個社團、系學會、學生組織負責人的支持。目前接觸的學生團體負責人,大都接受現有學生自治制度確實需要進行積極的改革,然而對於改革的方向、內容以及作法,則還未有明確的共識。

  為了凝聚校內師生對於改革學生自治制度的共識,同時對外具體且詳細的說明「廢落盟」的主張,「廢落盟」訂於於12/21(一)、12/23(三)晚上,於校內人文大樓H209教室舉辦說明會,向校內同學說明「廢落盟」的主張,並聽取同學對於改革現有學生自治制度的意見和想法。

  為了向東海大學校方表達積極改革學生自治制度的聲音,「廢落盟」並發起在12/24日平安夜晚上八時,在校內進行「學生自治砍掉重練」大遊行,將從文理大道遊行至校長公館,以向校內同學和校長表達積極改革學生自治制度的聲音。



聯絡人:

廖庭輝(洛書)0989-211560 t1116616@hotmail.com

郭書瑋 (書瑋) 0917-622383 rider614@hotmail.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