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推動校園民主改革 東海學生將於平安夜發動遊行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自上週三起在校內以擺攤、連署簽名等方式,積極推動校園民主改革,建立學生自治新制度的東海「廢除落日學生會聯盟」(簡稱:廢落盟)。本週一已邀請台大大新社幹部於說明會中分享台大學生自治經驗,並於昨日晚上向東海學生會幹部說明學生自治改革理念。為了貫徹推動校園民主改革的主張,廢落盟將於12/24平安夜晚上,於東海校園內舉辦「學生自治砍掉重練」大遊行。預計晚上七點半在校長室集合,八點開始遊行經文理大道、德耀路到校長公館前,除集體向程海東校長報佳音外,並希望校長能夠支持廢落盟的「改革學生自治制度」的理念。
從上週三起就在校內進行一連串活動,呼籲同學支持「改革學生自治制度」的東海「廢落盟」。除了網路PO文、張貼海報、連署擺攤簽名外,本週一、週三兩天晚上並在東海校內舉行「說明會」。12/21週一的說明會,並邀請到台大大新社的幹部南下分享台大學生自治經驗。大新社幹部同時是台大學代會學生代表的鄭天睿同學表示,其實包含台大等台灣各個大學的學生會也都面臨和東海大學學生會相同的問題。但對於東海同學能夠勇敢面對問題,主動要要求改變改革學生自治制度,他以及大新社的幹部都深表欽佩以及支持。除了台大大新社外,輔仁大學「黑水溝社」也發表聲名,支持東海「廢落盟」推動校園民主改革的行動。
12/22週二晚上,「廢落盟」的全體幹部並親自到東海學生會,向學生會全體幹部說明廢落盟改革學生自治制度的主張。經過約一個小時的溝通後,東海學生會會長賴志政表示瞭解「廢落盟」的主張,但學生會不會參與廢落盟的行動,但希望未來兩個團體在行動上可以相互尊重。
為了校園內積極宣傳「推動校園民主改革」的理念,廢落盟訂於1224平安夜晚上在東海校園內舉行「學生自治砍掉重練」遊行。預計晚上七點半在東海文理大道的校長室門口集合,八點開始出發,走文理大道到社科院前廣場,再經德耀路到校長公館。到達校長公館後,將向校長報佳音、說明改革學生自治制度的理念,並請校長支持廢落盟「召開校園民主討論,建立學生自治新制度」的主張,讓東海大學的學生自治與校園民主的運作,再次成為台灣各大學的典範。
遊行活動消息發佈後,引起東海大學學務處、課外組等單位的關切,並有人以電話或簡訊方式聯繫「廢落盟」幹部,希望廢落盟能夠停止或改變平安夜遊行的計畫。「廢落盟」表示遊行計畫不會因為師長的『關心』而改變,同時整個過程會保持和平理性,希望校內師長能藉此機會,認真聆聽學生的聲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