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東海學生廢除落日學生會聯盟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09-12-17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東海大學學生發起「廢除落日學生會」,展開連署簽名,還計畫廿四日平安夜發起校內遊行,要求廢除功能不彰的學生會。東海大學表示,看不出有需廢除學生會的必要,但尊重學生不同聲音,校方會進行了解溝通。

 東海校內人間工作坊、台灣文化研究社等社團,昨天發起組織「廢除落日學生會聯盟」,要求廢除功能不彰的學生會,開啟校內師生對於校園民主的討論,重新制訂符合學生需要,民主參與精神的學生自治制度。

 「廢落盟」表示,東海大學學生會是八○年代,台灣最先成立的幾個大學學生會之一,至今已有廿一年歷史,但現在大學校園學生自治日益走下坡,學生會的投票率也年年下降,除舉辦舞會等大型活動,無法發揮保障學生權益,促進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的功能,

 發起組織「廢落盟」的學生強調,東海大學在一九八九年創立東海學生會時,執著於模仿國家體制的政治運作模式,造成東海學生會失去進步動力,應該打破既有框架,以民主原則重新開啟討論學生自治新制度。

 為爭取校內師生對於「廢除落日學生會,建立民主新憲法」的支持,「廢落盟」成員說,將在校內發動連署簽名,舉辦說明會、印行刊物,廿四日的平安夜晚上發起校內遊行,讓師生關切學生會運作的侷限,投入創造校園民主新制度的事業。

 東海大學主任沈哲正表示,學生會運作正常,也是學生活動的重要平台,沒有理由要廢除或顛覆,對有不同竟見的學生,校方予以尊重,立即和學生溝通。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10+112009121700168,00.html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