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耶誕祈禱文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文◎鄭天睿


慈愛的天父上帝:
今天,在這個你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我們聚集在此獻上感謝。
因為基督降生,道成肉身,代表了神願意以凡人的形象來到世上。為世人的罪受罰,讓信他的人將不再受到轄治,能夠得到真正永遠的自由與解放。

而當耶穌在世時,曾經對門徒說過:「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但是,主啊!主啊!東海大學--這個奉你的名所設立的學校,其上的學生,以及理應代表所有學生的學生會,卻無法真切的為學生權益發聲做事,聖經中教導我們手中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所以,主啊!請賜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能為自己負責,為祢所賜給我們的一切負責。

主啊,我們也知道,我們的程校長也是你心愛的子女。求你賜極大的智慧與勇氣給我們的校長,讓他能夠為學生爭取應得的權益,讓他能夠看見學生的憂慮與委屈,讓他能夠更多同理學生,能夠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傷的人同哀傷。因為主你曾說過:「好牧人要為羊群捨命!

主阿,也讓我們能遵行你所說的話,讓我們能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賜給我們改革所需要的勇氣與智慧,賜給我們心中有平安與喜樂,賜給我們一個正直而且火熱的心,讓我們能夠透過行動與實踐,而讓這個世界更為公平正義。因為不可叫人小看我們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眾人的榜樣。

最後,在這耶誕節、這大喜的日子,我們衷切地盼望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天上,就如同地上。

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