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退場:東海廢除落日學生會聯盟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文◎洛書


如果學生自治已經需要再次盛大地討論,那麼「東海廢除落日學生會聯盟」就是抱持著這類信念的一群人與社團聚集成立的聯盟。

「東海廢除落日學生會聯盟」,簡稱「廢落盟」。其主張「開啟重新制憲討論。了解東海現有的學生自治組織與建構更完善的架構,制訂符合東海人需求的學生自治模式。」

「廢落盟」的「廢除」並不是指立即解散學生會,而是指在東海學生起身討論新的學生自治制度與可能時,本身就是讓現有的學生會制度逐漸退場的過程。故廢落盟與當前學生會並非站在對立面,對於未來共同打造更好的東海更有著無限地合作可能。

廢落盟將於近期召開一連串的連署、遊行、發新聞稿、說明/討論會等活動,亦對國內外各學生自治組織做分析與整理,為未來的討論提供知識基礎與更豐富的想像。

廢落盟並沒有預設除了「東海學生應對東海校園民主重新討論」以外的任何立場。意即,對於各種未來學生自治組織可能的推行方式或細節上均無成見。並非辦了連署與遊行就必定是體制外或激進的,和平與理性也是廢落盟堅持的原則。

0 意見: